星期六在網路上找尋到一個很吸引的麵包食譜""蜜桃杏仁忌廉包"",而且網主拍的照片好漂亮,令我非常想去試做一下,也因為家中有一罐桃,所以更想試還有一件事欠了朋友很久,他很想知道手揉麵包的過程,趁機把過程拍照作記錄,做一個簡單的報告吧小妹做得比較醜一些, 大家可到原創網主看看漂亮的麵包照片
蜜桃杏仁忌廉包原創人食譜  (請按)

1.先量好材料份量

Photobucket

2.用手揉成麵團(通常我看了食譜後,先將材料揉成團,油份除外,麵團揉好後(這個時候麵團比較粗糙,還會黏手)再慢慢加入油份,分兩次至三次,揉至麵團光滑可拉出薄膜,小妹我用500g粉大概要20-30分鐘左右,才可揉至薄膜階段),初初我開始做手揉麵包要40-60分鐘不等才可以揉好麵團,而且手會好累,要給心理準備和耐性!

Photobucket

3.可拉出薄膜的階段(單手拍的,比較不好看,請大家包涵)
Photobucket


4.基本發酵40-90分鐘,要看天氣溫度而定,天氣熱酵母活躍發酵時間比較短,相對天氣冷酵母要慢慢才可活動,發酵時間比較長)

Photobucket
5.發酵其間,打開蜜桃罐頭,把桃和水份分開(或者做其他涵料)

Photobucket


6.發酵麵團至兩倍大,作排氣,(將麵團裡的空氣打出,我通常用手把麵團按扁),分割(分割成所要的小等份),滾圓,然後中間發酵10-20分鐘


Photobucket


7.整型(用分割好的小份的麵團,做成想要的型狀或包入涵料),最後發酵30-90分鐘(看天氣而定)
Photobucket
8.15分鐘前開烤箱預先較好溫度,入烤箱前塗上蛋水(雞蛋+水/糖)
溫度請依食譜,麵包種類,大小而決定




Photobucket
9.烤15-20分鐘,時間請依食譜,麵包種類,大小而決定

Photobucket
10.拿出烤箱,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