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並不聰明,又是一個不太愛謮書的女孩,從我口中說""終身學習""是不是有點奇怪呢?我由幼稚園到小學,成績都還可以,後來上了初中開始反叛,讀書成績一落千丈,讀到中五就不想再讀下去,十幾歲就跑出來工作!從便利店店員,侍應生,售貨員.......到秘書我都做過,得到好多社會經驗,還試過做bagpacker到歐洲自助遊3個月...
這一切都不足以令覺得學習的重要,直到我到了澳洲生活,要照顧女兒,打理一個家,才發覺"書到用時方恨少"。
來雪梨第一年是""抱怨年"",生活360度改變令我好吃力,因為地方大,我沒有車牌(只有機車牌)令我好不方便,我的英語會話都太爛,令我開始意識到要學習,才可跟人家溝通,適應澳洲生活!
之後我都一直忙著,學東學西,除了令自己適應生活,也漸漸獨立起來,現在一個人都不怕了。
到了6月我來這裡5年了,那些年發生了許多,我想意外收穫是從網路上學懂了一些烘焙知識至今三年正在一點點的進步,令我喜出望外,還想一路學習下去的計劃,今年初亦開始報讀英語,護理課程,明年再報讀大學護士課程,想成為一位專業人員。有時候想我廿十幾歲才來讀書是不是太晚呢? 發現又好像不遲,有些人60歲才去讀大學呀........我現在才2x.......算了......不要胡思亂想下去........2x的大學生還行吧!
幾年時間,我學做媽媽,學修水管,粉刷家居,做點心......................太多了,看來終身學習的路才走了3份之1吧..............好遠呀..........60歲時我會在學什麼呢.......想得太遠啦...........回來.........要想現在呀..........哦................正在研究吐司麵包的做法.............不是興趣耶...........正經點.............對啦對啦..............火拚英語中.................現在學好英語是大前提.....IELTS要考6.5才行呀........上次只有5分太差勁啦............
希我能一直努力下去........做到護士............學到其他不同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